讲好乡村故事 四会“乡村拍客”诞生
2021-12-13 16:4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12日,“乡村拍客”启动仪式暨四会黄田沙糖桔上市发布会在广东省肇庆市四会市沙糖桔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活动中13名来自四会各镇街的“乡村拍客”获牌受任。

  与“乡村拍客”启动仪式同时进行的,还有四会黄田沙糖桔上市活动。有“中国柑桔之乡”美誉的四会盛产沙糖桔,其果色桔红、皮薄肉爽、汁多化渣、清甜蜜香,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主流媒体平台作用,创新宣传形式,让农村地区的拍客,一起参与到南方+客户端原创内容建设中,共同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我会用手中的镜头,向更多人介绍四会的玉石、古邑碧道画廊、沙塘桔,讲好我们的乡村故事。”活动中,“90后”叶建红作为首批“乡村拍客”代表,讲述了自己未来的计划。

  四会市委副书记唐莹表示,四会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突出位置,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大力引导传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村镇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走出一条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致富路。

  “‘乡村拍客’是四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次创新,也是主流党媒服务基层的一次探索,要把我们的‘乡村拍客’培养成乡村振兴的马前卒,扎根南粤,服务农村,让世界听到中国乡村振兴的声音。”活动现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社长、副总编辑黄灿表示,四会是南方报业“乡村拍客”系列活动的首站,首批将发展四会13个镇街150多名“乡村拍客”,计划未来三年实现“乡村拍客”在四会每个自然村全覆盖。

  “四会沙糖桔曾是四会市支柱产业,有历史底蕴和品牌效应,是产业振兴的良好机遇。”唐莹表示,近年来,为推动沙糖桔产业升级发展,四会通过整合运用现代农业科技成果、现代农业生产手段和现代经营管理方式,引入省级科研院校提供技术支撑,统筹协调沙糖桔生产、加工流通、服务等各环节,构建“产+加+销+游”产业发展新体系,打造沙糖桔全产业链,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让出产的沙糖桔更优质、更绿色、更健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