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走失,27年后儿子终于重见亲妈
2021-12-17 08:39:27 来源: 广州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15日上午,在广州荔湾警方和清远阳山警方的帮助下,走失27年的小彬(化名)终于在荔湾区花地派出所见到自己的亲生母亲张某,母子相拥喜极而泣。

  1994年3月的一天,2岁大的小男孩小彬在荔湾区南基右三巷玩耍时走失,张某一家如遭晴天霹雳,全慌了神。之后,全家人历尽艰辛,努力寻找,却一直没有结果。

  后来,张某到花地派出所向警方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荔湾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对该儿童走失的情况开展调查。但因小彬失踪时的线索有限,该案迟迟没有进展。

  荔湾警方始终没有放弃,随着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DNA数据库应用系统》的广泛应用,警方及时调整思路,提取了小彬亲属的DNA样本入库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该DNA样本比中了清远阳山籍男子马某。荔湾警方立即联系阳山警方,并在阳山警方的协助下,对马某的DNA进行复核比对。2021年11月,通过DNA复核比对,确认马某正是张某27年前在荔湾区走失的儿子小彬。

  现马某已成家立业,养父母此前相继去世。得知警方为其确认身份找到亲人后,马某非常激动,并希望尽快安排见面。12月15日上午,在荔湾警方的安排下,马某和亲生母亲张某相认,失踪27年的儿子小彬终于回到母亲的怀里。

  据介绍,2021年以来,荔湾警方已相继帮助14个家庭实现亲人团聚,助力团圆,让爱回家。

  警方提醒:凡是怀疑自己有可能是被拐卖的儿童,或需要寻找被拐儿童的父母,均可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求助,免费进行DNA检测寻亲。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打拐寻亲行动中来,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帮助被拐儿童早日回家。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李文涛、邱礼宏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李文涛、邱礼宏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张丹羊

  通讯员:公新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17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