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召开
2021-12-20 16:5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

大会现场。新华网发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黄快表示,数字政府建设需要政府、企业等社会各方协同发力,更多交流协作的平台,可以为政企协作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打开更多空间,本次会议为广东省数字政府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袁庆华表示,广东省新城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省住建厅正在组织编制《关于进一步加快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术的指导意见》和《广东省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方案》,同时还在开展省级CIM标准体系研究,并推动相关标准的编制,以上举措,将对推动全省新城建工作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

  在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中,来也科技政务业务中心首席专家袁志坚发表《数字劳动力助力政务服务智能自动化》主题分享。他表示,目前数字劳动力以部署灵活轻便、易开发、不侵入、速度快、见效快等特点,成为助力基层工作人员提升工作效率,完成高频便民事项的有力帮手。来也科技建设的数字劳动力项目已在广东省深圳、广州、肇庆等城市落地。

  此外,大会颁布了2021年广东省政务服务创新案例,来也科技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建设的智慧法院“数字助力”机器人平台项目获选其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818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