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惠东普法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
2021-12-30 09:01: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年来,惠州市惠东县司法和信访局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实现由“大水漫灌”式普法向“精准滴灌”式普法转变。

惠东普法志愿者在做普法宣传。新华网发

  今年以来,惠东县采取“政府机关+专业团队+社会组织”相结合的工作模式,通过组建县普法宣讲团,聘请专业律师、法学教授等资深法律专家为干部职工学员进行法治专题培训37场次,轮训人数7800人次,19425人参加了学法考试。

  惠东县各级各类学校除了定期对学生集中上法治教育课外,还结合开展法律进校园、法律进课堂、模拟法庭大赛、宪法晨读、青少年法治情景剧等活动,引导他们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年内,开展相关活动130多场次。

  抓“法律明白人”培养和企业法治化建设。据统计,该县共培育“法律明白人”890余人。他们已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

  此外,该县针对性开展“一对一”法治体检服务,探索形成了一条“企业配合、干部响应、职工满意”普法新道路,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素质和素养。(黄少卿 李伟明 王晓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215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