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现场销毁涉走私“三无”船舶15艘
2022-01-08 23:35:26 来源: 南方+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根据打击治理粤港澳海上跨境走私联合行动工作部署,1月6日上午,广东省打私办组织开展全省涉走私“三无”船舶现场集中销毁活动。其中,江门市分现场设在新会区古井镇管咀村村口,现场销毁涉走私“三无”船舶15艘。

  2021年,江门市打私办以“八大专项行动”、打击治理粤港澳海上跨境走私工作联合行动为牵引,严厉打击冻品、成品油、洋垃圾、濒危物种和“水客”等走私违法犯罪,联动海关、海警与公安打私、刑警、治安等警种,组织开展“海啸2021”“百日攻坚”“清湾”“锄链”等专项行动。

  去年,江门累计发起打私“飓风”集群战役6个,查办各类走私案件125宗,查扣涉走私冻品2980吨、香烟2063.9万支,查处走私成品油166.5吨及其他走私货物物品一批,涉案总值达1.3亿多元。此外,全市持续开展涉走私“三无”船舶清理整治活动,集中清理在海(水)域航行、停靠、停泊的涉嫌走私偷渡的大马力快艇、铁壳船等“三无”船舶,开展11波次“海啸”突击行动,查扣各类涉走私“三无”船舶155艘,其中大马力快艇(俗称“大飞”)91艘。依托沿海沿江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百镇工程”深入推进,全市目前已建成示范点2个。

  ◎“三无”船舶及其危害

  “三无”船舶是指具有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等情形,在水上航行、停泊、作业的各类机动、非机动船舶以及其他按照船舶管理的水上移动或漂浮设施、装置。不法分子利用大马力快艇等“三无”船舶从事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严重影响水上生产、作业、运输正常秩序,威胁水上运输、作业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并且关系到食品安全、群众身体健康及疫情防控大局。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李霭莹

  【图片】江门公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24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