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公安端掉一“黑气”窝点,现场查扣“黑气”196瓶
2022-01-08 23:40:30 来源: 南方+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台山市公安局、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成联合专项行动组突击检查,现场查获捣毁一隐藏黑气窝点,查扣涉案瓶装石油气罐196瓶,涉案金额近68000元。

  日前,台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的线索,称某煤气管理公司反映有人假冒其公司的液化石油气罐。“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处冬季高危季节,必须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瓶装液化石油气犯罪行为,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台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局迅速行动,由经侦大队牵头,联合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调查。经过走访调查和深入侦查,调查组最终在台沙路的某蜂窝煤场内发现了一个潜藏的非法经营液化石油气“黑窝点”。

  2021年12月29日上午10时许,台山市公安局、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对上述窝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货车1辆。经核查清点,仓库内共存放瓶装石油气罐多达196瓶,其中15公斤装130瓶(实瓶)、15公斤装47瓶(空瓶)、5公斤装12瓶(实瓶)、50公斤装4瓶(实瓶)、2公斤装3瓶(空瓶),还有用于分装液化石油气的胶塞、连接管、固定器、称等工具一批。

  经查,该黑窝点在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广东省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销售液化石油气。虽然该黑窝点匿藏在郊区,但“黑气”数量已经严重构成了周边环境的威胁,一旦发生火灾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当即由城管部门联系对该批黑气瓶进行暂扣处理,消除隐患。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台山市将持续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对“黑气”等安全隐患现象零容忍,重拳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运输、储存“黑气”等行为,提高群众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全力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警方提醒】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燃气安全不可麻痹大意!对于为牟取非法利益而铤而走险的违法犯罪行为,台山警方将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决不手软!

  同时,警方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要常牢记心中,切不可贪图方便或小便宜帮衬“黑气”,一定要加强燃气安全意识,到正规的燃气公司购买合格的燃气,为自己为他人的安全负责。

  【撰文】周柳妤 李霭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24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