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二届)全国政务热线发展年会”在广州举行
2022-01-17 16:39: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2021(第二届)全国政务热线发展年会”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文涛对广东省政府推进政务热线的探索和成效进行总结。“粤省心”作为广东省政务服务的总客服,协同联动的总枢纽,社情民意的总参谋,在听民生、查民情、解民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提出年会的举办旨在结合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不断创新政务热线发展的中国模式。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谭安奎以广州12345为代表,表现全国12345政务热线事业的活力、吸引力与影响力。他认为,12345在保证倾听民声和疏解民困的同时,也有效克服了数字鸿沟的影响,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念。他表示,政务热线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是对传统热线服务的延伸而非淘汰。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湘江发言。广东电信积极响应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需求,充分整合企业资源,发挥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以及科技创新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转型发展。2022年,广东电信将继续在政务热线领域深耕不缀。

  会上发布了《2021年政务热线发展研究报告》。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山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郑跃平对报告进行解读。未来政务热线将通过新制度建设、新模式创新、新技术应用实现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实现“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的服务目标,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中寻找到新的价值与角色。

  会上还发布了“2021年政务热线优秀成果案例”。同时举行了“中国电信数字政务广东研究院”揭牌仪式、中国电信广东政务热线人工智能平台是创新结合热线平台、《政务热线发展的新使命与新变革》新书推荐等活动。(实习生:李安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27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