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走进迪拜世博会”主题活动启动
2022-01-17 16:38:35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与会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1月17日,“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艺术创意主题活动——‘广州美术学院走进迪拜世博会’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

  “广州美术学院走进迪拜世博会”主题活动定于1月25日在阿联酋迪拜中华文化馆开幕,将以艺术教育为主线,以文化交流为导向,通过举办“艺齐抗疫”作品图片展、“冰墩墩”设计成果展、优秀教学成果展及学术研讨会等方式,在国际舞台上讲述中国美术与设计领域的故事,彰显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作为全国最早探索“产学研”现代设计教育模式的高校,广州美术学院与世博会有着很深的渊源。2005年,广美依托集美设计工程公司这一高效高能的“产学研”平台,在与中外近20家设计单位的角逐中拿下了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的设计和制作项目。

  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美“产学研”平台和师生团队再次大显身手,一举拿下世博会国家馆的展示深化设计、世博会主题展馆城市人馆的展示工程承建总承包、世博会山西省展馆的设计施工,以及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中山馆的设计制作,以专业能力深度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表示,艺术是沟通心灵、沟通世界的桥梁;本届迪拜世博会的主题也正是“沟通思想,创造未来”。当下,广美正站在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新发展起点上,希望以世界视野来构建全新的、自信的对外表达模式,让广美认识世界,也让世界认识广美,并透过广美更深入地认识中国。因此,以这次走进迪拜世博会为契机,学校将近年来创作的能直击心灵、具有显示度的作品呈现于世博会中华文化馆,期待将有助于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人民的生活变迁和心灵世界,了解中国美术与设计教育的今天与未来。

  “广州美术学院走进迪拜世博会”主题活动期间,还将以迪拜、广州、北京三地连线方式举办以“后疫情时代语境下的艺术使命与文化担当”为主题的学术研讨,汇集美术和设计前沿学者,探讨因新冠疫情这一全球性事件而引起的美术和设计深层次变化和积极应对方式。(黄超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2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