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开行今年春运首趟“共青团号”列车
2022-01-20 08:15:18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月17日22时42分,由广州通往娄底的K6526/7次列车缓缓驶离广州车站,这是2022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开行的首趟“共青团号”列车。

  “本趟列车是我们广铁集团今年首趟‘共青团号’列车,列车上的乘务人员平均年龄才25.2岁。”广州客运段京广一组L29列车长王奇告诉笔者。

  据了解,本趟“共青团号”列车增设特色温馨服务角和为满足旅客阅读需求而设立的“图书角”。同时,车上还设置了“红木棉”服务岗、青年志愿者流动服务小分队,他们随身携带服务包、冲水壶,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

  为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共青团号”列车上充分利用广播、口头宣传等形式,加强车内防疫宣传,提醒旅客正确佩戴好口罩,提升旅客防疫意识,并成立防疫小分队,负责做好旅客测温、车厢重点部位消毒等防疫工作,为旅客提供安全出行环境。

  “今天是我第一次步入社会参加工作,肩负了为旅客服务的责任和使命,心里感觉既激动又兴奋。”来自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李铭说道。

  自2016年以来,广铁集团已连续7年在春运期间开行“共青团号”列车,累计服务上万名在粤务工人员与在校大学生快乐、平安返乡。据悉,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还将开行5趟“共青团号”列车,帮助务工团体和在校学生春运返乡。(记者/刘倩 实习生/郑欣怡 通讯员/郭静 曾小贤 符合同 龙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森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2112828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