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升级
2022-01-27 09:41:15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又是一年春节将至。1月26日,记者从2022“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新春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将首次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同步举行,年味“不打烊”。

  《花城赏花地图》让市民按图索骥找到广州春夏秋冬四季的赏花地点;打造“云”上花市,让鲜花畅销一键到家;文化惠民,名家荟萃让花城好戏唱不停……今年,广州升级推出2022年“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新春系列活动,让留穗过年的市民游客感受花城的别样精彩。

  赏花地图再升级

  广州塔看美丽异木棉、文化公园赏菊、白云山观牡丹红樱……今年,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推出了升级版《花城四季赏花全域地图》,市民可以按图索骥,找到广州一年四季的赏花地点,感受花城无处不飞花的城市底色。

  新春期间,在广州城区,云台花园春节郁金香花展、莲花山桃花文化旅游节等,处处鲜花盛开。荔枝湾水上花墟、永庆码头水上花市花船将惊艳亮相。

  在乡村,从化石门森林公园花海、从化花卉产业园、花都花漾年华新乡村示范带,花木欣欣向荣,展示出广州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云上花市”一键到家

  云中谁寄年花来,迎春花市线上线下齐迎客。2022年春节,广州不再集中开展迎春花市活动,各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原则做好2022年春节鲜花售卖组织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区已明确设置的线下售卖点有342个,鲜花品种包括桃花、蝴蝶兰、年桔等春节主流花卉品种。

  虽然传统花市取消,有关部门和各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鲜花畅销。数百个年花生产基地约1200万盆(株)年花开启“云端待客”模式,为全国人民尤其是留穗过年的群众提供更丰富多样的购买和观赏选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将新鲜年花买回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4日,广州市已完成今年超七成年花销售,销量约896.59万盆,销售额超2.55亿元。

  花城新春好戏唱不停

  文艺名花为民绽放。春节期间,广州为市民和来穗客人准备了从粤剧、非遗到贺岁电影、演出展览等一系列近200项的重点“文化大餐”,文艺志愿者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给市民群众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

  在南越王博物院王宫展区,中国电影金鸡奖获奖影片《南越宫词》粤剧版精彩片段将融合《南越雄风》南越卫队展演进行惠民演出,带领市民游客穿越古今。

  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多位知名艺术家将在广福台惠民演出。2月1日到2月6日下午,在粤剧艺术博物馆都有梅花奖、牡丹奖得主陪伴市民过个“文艺年”。

  在荔湾区永庆坊的非遗街区,醒狮、广彩、广绣、珐琅、骨雕等十大门类的非遗大师们轮番亮相。在影院,《南越宫词》《雄狮少年》《点点星光》等“广式电影”将在春节前后上映;在社区、农村,文艺志愿者们将免费挥春送“福”。(记者/郑慧梓 郭苏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830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