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措并举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2022-02-23 11:06:10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月2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2部门《关于印发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的通知》。会议传达了省领导对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作出指示和专题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出台非常及时、非常必要。18项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政策举措导向明确、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对企业的实惠满满。全省工信系统要抓住机遇,立足我省工业基础,在绿色能源、高端制造、数字化发展这几个产业链条上提前发力,培育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

  会议强调,抓好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就要抓好一季度开门稳,确保全年向好向稳。一是重点地市工业经济要稳,其他地市要快。二是要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三是要抓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保持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四是要抓重点园区,夯实工业经济载体。五是要抓制造业重大项目,扩大工业经济新增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厅机关有关处室,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汤文诗 通讯员/粤工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408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