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写美文”大赛在深圳启动
2022-02-23 11:13: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读经典·写美文”活动在深圳二十四史书院启动。本次活动由华侨城文化集团与海天出版社联合主办,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协办,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动我国传统文化的普及和发展。

二十四史书院文献楼。新华网发

  活动启动后,文化学者、作家、导演胡野秋做了题为“二十四史与中华文脉”的直播讲座,就“二十四史”文化内涵和文化自信进行分享。

  据悉,“读经典·写美文”活动围绕“让优秀传统文化重现活力”,面向全社会读者征集作品,参选作品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阅读方向并撰写读后感,作品体现作者对中国文学、传统文化、人生意义的见解。

  活动将持续至5月,作品投稿时间为2月19日-3月31日,最终评选结果将在5月底揭晓。为保证本次活动评选公开公正,主办方邀请了深圳相关专家学者以及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专业评委。

  活动期间,线上线下将同步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包括“读经典”系列讲座、“读经典·写美文”创意短视频征集评选、“仰望经典”主题演讲等。最终“写作之星”将在5月底“读经典·写美文”颁奖典礼上亮相。

  本次活动将通过典籍共读、经典新解、美文新作,提升各年龄层读者阅读、思辨、写作、演讲、才艺展示等综合能力,同时在亲近经典中增强文化自觉,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40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