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界捐款捐物助力香港抗疫
2022-02-24 08:3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深圳2月23日电(记者李晓玲)香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许多人的心。深圳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同心抗击香港疫情。

  记者从深圳市统一战线部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2日,深圳市统一战线各界累计捐款逾1175万元人民币、6594万港元,捐赠快速检测试剂105余万份,口罩711余万个,还有各种药物、防疫福袋、防护面罩、防护服、气膜方舱等。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联合深圳海外联谊会,同时在深港两地发起“深港携手,齐心抗疫”行动,倡议大家捐款。现募集善款已超过700万港元,主要用于采购抗疫药包及快速检测试剂等抗疫物资,并对染疫的乡亲会员予以资助。

  连日来,深圳各区的香港同乡会都在用不同方式助力香港抗疫,传递深港同根的脉脉温情。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团结在港乡亲捐款捐物。“同走一条街,共饮一井水。疫情前,居住在中英街的两地居民串门、唠家常的光景,时常让我怀念不已。香港的乡亲们加油!”该会会长沙锦涛说。

  深圳侨界也献爱心助战“疫”。22日上午,西班牙深圳总商会向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港澳深圳市侨联联谊会、香港深圳龙华同乡会等捐赠了6万个快速检测试剂盒,价值20万美元。阿联酋深圳经贸文化促进会组织商会代表举办爱心捐款活动,购买了一批消毒通道防疫设备运往香港。深圳市侨商会名誉会长李楚源所在的广药集团调集价值300万港元的药品和物资,捐赠给香港“全港社区抗疫连线”。

  商界人士也在行动。18日,内地援助香港的第二套、第三套“火眼实验室”设备都已抵港,一同前往的还有200多名华大基因员工。深圳市盐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理事、深圳市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立见第一时间启动在港战略储备,并从深圳总部紧急调配设备和人员驰援香港。赵立见说,“火眼实验室”建到哪里,华大人就支援到哪里。

  腾讯公司捐出首期1000万港元用于幼童和长者防疫需要后,18日又决定通过旗下腾讯基金会追加4000万港元,总计向香港抗疫支援5000万港元。腾讯的捐款将优先考虑基层工作人士和前线医护人员的防护及生活需要。

  除了捐款捐物,深圳各界还用各种方式为香港加油打气。连日来,深圳市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深圳市大美青少年成长发展指导中心组织上百名青少年儿童参与支援香港抗疫主题绘画创作,并将甄选出15幅优秀作品绘制在防护服上,支持正在抗击疫情的香港同胞,致敬逆行出征的内地援港抗疫专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41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