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边检站4名民警赴三江支教
2022-02-24 08:37:29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春寒料峭,在蒙蒙细雨中,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2月23日上午,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白云边检站第四批赴三江县驻村支教民警也即将启程,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

第四批赴三江县驻村支教民警。通讯员供图

  2022年正值乡村振兴大幕开启的第二年,白云边检站贯彻公安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帮扶工作部署,持续打造教育帮扶移民管理特色品牌,将“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总要求落实到位。此次支教能更好地接续推进教育帮扶工作、帮助三江县提升中小学教育水平。

  与往年相比,此次支教更显专业、任务也更为艰巨。白云边检站响应总站号召、结合单位实际,从主动报名的民警中层层选拔、优中选优。

  最终,四名政治过硬、表现优异、有教学经验的民警脱颖而出。而其教学范围由小学拓展至初中的英语科目。面对可能遇到的教学困难,四名民警积极对接对点支教学校及上一批支教民警,主动了解学生情况和教学难处,提前做好教学预案。

  据了解,自2019年定点帮扶以来,白云边检站通过党支部共建和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助学等形式,累计捐赠资金11.45万元,累计帮扶三江县贫困学生38人,做到“应帮尽帮”;先后派出驻村支教民警14人次、4名先进典型代表进村授课,着力保障教学质量;联合慈善机构花都区蓝天助学协会,捐赠爱心物资超过20万元,打造了首个乡村小学电教室,改善学校教育环境,为巩固三江县中小学教育成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记者/刘灏 通讯员/林圣敏 周彦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41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