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公安:逆风向前 用心坚守暖民心
2022-02-28 23:14:05 来源: 南方+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东莞公安全力战“疫”筑牢防线,坚定守护让市民暖心踏实

  2月28日,东莞公安进入战“疫”忙碌状态。各基层分局民警、辅警、义警奔赴辖区的核酸检测点等开展安保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实筑牢防线。

  在这场与病毒战斗、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东莞公安又一次逆风向前,展示着东莞公安“创一流警队、建现代警务”的信心和决心。警务人员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值守在一线,坚定的守护让市民感到暖心和踏实。

  松山湖公安:

  27日下午3时,一名大朗群众在封控区向松山湖公安分局执勤铁骑求助,他家两名老人家刚做完手术,从医院打车到封控点附近,行动不便回不来。松山湖铁骑听后马上找到该滴滴车,帮忙搬行李,背上老人送到其家人身边。

  洪梅公安:

  2月26日,在大朗核酸检测点,一位大爷向洪梅公安分局支援民警求助,问民警有没有吃的东西。洪梅民警郑志航了解清楚事由后,一方面马上买来面包和水等让大爷充饥,一方面联系大爷的儿子,又联系好村委会工作人员对大爷的事情进行跟进,适时提供帮助。

  东坑公安:

  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东坑公安在镇每个检测点都派驻多名警力加强巡逻防控,对检测点的现场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进行了细致安排。全体执勤人员坚守岗位,全力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并热心提醒群众扫码录入信息、保持一米距离,确保检测工作高效运行。

  厚街公安:

  27日上午,厚街公安分局支援大朗警力在驻地酒店召开请战动员仪式,全体参战警力精神抖擞,主动写下请战书。在分发防护物资后,参战警力立即奔赴大朗疫情重点区域,开展“扫楼”行动,对重点区域的人员开展“二标四实”登记,排查走访重点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东城公安:

  27日上午11时20分,东城公安在柏洲边核酸检测点的安保警力接到群众求助,附近有一名1岁小孩被困车内,锁匙也被反锁在车里无法开门。接近中午,气温升高,孩子在车内已长达半小时,情况越来越危急。

  接报后,柏洲边社区民警卢前贤和辅警队员迅速到达现场,研判后决定马上破窗救人。他们让男孩母亲吸引孩子注意力、安抚孩子情绪,随后迅速砸开驾驶室车窗玻璃,打开车门将小孩救出。辅警在砸窗过程中不小心划伤了手部,孩子的母亲十分关切辅警的受伤情况,再三感谢东城公安及时出手相助。

  企石公安:

  2月27日,企石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民警、辅警、义警等在现场进行秩序维护、引导、信息登记,引导群众提前备好健康码,时刻提醒大家排队要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石龙公安:

  2月27日15时,石龙公安分局民警在新维村核酸检测点帮助一行动不便的老人前往检测。当日,分局全体公安民警、辅警、义警等警力奔赴全镇的核酸检测点开展现场安保工作,维护现场秩序,为老人小孩、困难群众等提供便利服务。

  桥头公安:

  2月27日,桥头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桥头公安准点到达辖区38个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秩序,帮助有需要的居民顺利进行核酸检测。

  万江公安:

  2月27日下午,万江铁骑在万江公园核酸点附近见到一名老人腿脚不方便,于是立即上前把老人背到车站,直至老人安全上车后才离开。

  【记者】何建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42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