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第四届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作家艺术家表彰暨推动全省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2022-03-17 14:29: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第三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第四届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作家艺术家表彰暨推动全省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广州3月17日电(记者邓瑞璇、周颖)第三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第四届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作家艺术家表彰暨推动全省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16日在广州举行。

  王佳纳、王静珠、叶春生、宁根福、刘选亮、汤小铭、林墉、赵宋光、祝希娟、黄伟宗、黄树森(林蓓之)、黄俊英、黄培(黄壮谋)、董智勇等14位文学家、艺术家获第三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王筱頔、李志良、吴佩锦、何世良、陈擎、范勃、林文祥、林俊敏(阿菩)、林蓝、魏葆华等10位文学家、艺术家获第四届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作家艺术家荣誉称号。

第三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汤小铭(左)、林墉(右)、第四届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家获得者林蓝(中)。

  座谈会指出,广东省文艺工作者一是要围绕中心工作,以高质量文艺宣传奏响赶考路上新强音,今年要牢牢把握、鲜明凸显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着力办好重大主题文艺活动、精心打造主旋律优秀作品、广泛调动文艺工作者和人民群众参与热情。二是要聚焦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广东文艺新境界。三是要坚持传承发展,扎实推动岭南文化“双创”工程取得新成果。四是要加强宣传推介,积极推动文艺与传媒融合发展,以文艺精品丰富传播内涵、提升传播影响力。五是要加强文艺人才培养、推介、引进,培育一支规模大、结构优、素质好、业务强的“文艺粤军”。会议还强调,广东省文艺战线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开展好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抓好行业管理,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847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