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贫困治理的广东探索》丛书出版
2022-03-19 22:3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3月19日电(记者李雄鹰)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贫困治理的广东探索》丛书问世。本研究丛书试图以我国贫困治理的两大战略一一扶贫开发与社会保障为分析焦点,立足广东,心系中国,综合运用抽样调查、准自然试验、案例研究等多元方法进行深入研究,尝试从宏观与微观、理论与经验维度全面分析广东贫困治理的政策实践。

  本丛书共五本,分别是《从“‘双到’扶贫”到“精准扶贫”——基于广东经验的中国扶贫之路》《精准扶贫战略下城乡低保目标瞄准及执行机制优化:广东经验》《广东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研究:供给侧改革的创新经验》《解决相对贫困治理的长效机制探索:江门经验》及《贫困认知与贫困治理——基于广东省的调查数据分析》。

  本丛书的编写主要依托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和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的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团队的长期科研积累。研究团队认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广东省在减贫治理领域的政策探索和实践成效,对我国的减贫治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因此,研究团队萌生了出版一套有关广东省贫困治理实践和经验的丛书的念头,从精准扶贫和社会救助两大领域,深入探讨和总结广东的经验,讲好贫困治理的广东故事,为建构贫困治理的中国话语体系提供广东元素。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嘉炜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