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跳河轻生 惠州龙门公安奋勇下水救人
2022-03-25 11:37: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22日晚23时许,惠州市龙门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县城西林河某河段跳河轻生,且该男子已经落入水中,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城东派出所值班领导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对跳河男子开展营救。

  到达现场后,几名警员立即对河面展开搜寻,看到一名男子正在河中央挣扎,并大声呼救,受水流的影响,该男子离岸边越来越远,救援迫在眉睫。见此情形,两名参与救援的警员来不及反应,立即跳入河中营救该男子。岸上的警员把救生圈和救援绳抛给下河救援的两名警员,两名救援人员全力游向轻生者。

  “当时下着雨,在向前游的时候,视线被雨水模糊了,只能靠轻生者的呼救声和岸上警员的提示辨别他的位置”一名救援人员回忆说。在抓住落水男子的瞬间,救援人员将游泳圈套在该男子身上,全力拉着他向岸边游去。最终,落水者被营救上岸。(林源 董宣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511285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