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时破案!广州南沙警方快速侦破一宗入室盗窃案
2022-03-31 17:28:03 来源: 大洋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广州南沙警方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通过精准研判,在接报5小时后便侦破一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被盗笔记本电脑2台、平板电脑6台。

  3月15日11时许,南沙区金洲派出所接到事主周某报警,称其位于某小区的别墅遭人入室盗窃,笔记本电脑等财物被盗走。接报后,民警迅速抵达现场展开调查,很快就锁定3名作案嫌疑人,并将情况通传至路面巡逻警力,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路段及重点区域展开巡查。当天16时许,民警在沙螺湾村某路段将吉某(男,28岁)、曲某(男,26岁)、吉某某(男,36岁)等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嫌疑人供述,15日凌晨3时许,其一行三人吃完夜宵路过事主的别墅时,发现该别墅一楼的窗户没锁,随即心生歹念。三人分工合谋,吉某负责在别墅外围“放风”,曲某与吉某某则从一楼的窗户翻爬进入别墅实施盗窃。在二楼盗得2台笔记本电脑后,三人迅速逃离。后经深入调查,民警除了追回事主周某被盗的2台笔记本电脑外,还追回了另一宗盗窃案中被盗的6台平板电脑。

  目前,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均已被南沙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斌 通讯员:郑凡、汪伟能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852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