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发布2021年报 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3%
2022-04-01 10:4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31日,广汽集团以“线下+线上”的方式举行2021年报发布会,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总经理冯兴亚及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王丹出席发布会,就广汽集团发展经营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2021年,广汽集团汇总口径共实现营业总收入约4297.55亿元,同比增长约8.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超73亿元,同比增长近23%。同时,为回报股东,广汽集团拟向全体股东派发每10股1.7元(含税)的末期股息,叠加中期已派发股息,全年累计派发股息总额约22.97亿元。产销方面,2021年,集团分别实现汽车产销213.81万辆和214.44万辆,同比增长5.08%和4.92%,在国内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至8.16%。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发布会上表示,广汽集团2021年在自主品牌方面表现突出,多款新车型销量增长,广汽集团产品力、营销力、品牌力持续增厚。同时,广汽合资品牌也处于持续向上的态势中,通过产品技术推陈出新,持续拉升整个集团的综合竞争力。在2021年,广汽集团持续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圈”,通过围绕智能网联与新能源领域,强化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在多个科技领域实现突破。未来,广汽集团将继续在“新四化”转型之路、在科技创新之路不断前行,以科技驱动广汽开辟新未来。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新华网发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目前广汽集团正加快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瞄准新能源、智能网联等领域,持续在科研创新上发力,努力构建新的发展格局。2021年,广汽集团研发投入超52亿元,新增专利申请2580件,其中发明专利1108件,累计专利申请10620件。

  同时,冯兴亚透露:一是今年广汽集团将发布一台纯电超跑,百公里加速仅需1.9秒,年底或明年初即可交车;二是自研的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NDA将在今年量产,未来可支持城市道路场景;三是2022年年中集团将举办广汽科技周活动,发布系列行业创新科技。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新华网发

  此外,冯兴亚表示,广汽集团推动广汽埃安创新发展以及广汽传祺的混动化战略落地,在人才资源、资本运作、市场营销、考核激励等各方面予以支持,稳妥推进广汽埃安混改,为实现2022年目标任务以及集团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