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区书记为抗疫连轴转,得到居民理解后“很高兴”
2022-04-14 15:08:3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自社区管控以来,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街桂花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谢敏珊已经在抗疫一线奋战了5天,每天6点上班,晚上上门排查结束后还要更新居民底册,一直忙到凌晨1点结束,每天只睡3-4小时已经成为她的工作常态。

  “我们把居民底册打印了下来,将志愿者按岗位按工作安排好,同时维护好检测的场地,分网格,分时间,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谢敏珊这样说道。连续几天的社区防疫工作,她的声音已经嘶哑,她表示,“连续几天的连轴转,嘴里长了溃疡,喉咙也发炎了。”

越秀区流花街桂花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谢敏珊投身抗疫一线。被访者供图。

  “不是我自夸,没有人不称赞我的”

  采访过程中,社区的电话铃声不断响起,管控区每天有许多居民来找谢敏珊解决生活需求。比如,有位居民约好了要去化疗,但卡在小区闸口出不去,她便急忙过去协调,一直将她送到医院后才回来继续工作。

  令谢敏珊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位小朋友。10日晚,有位居民的小孩额头撞伤了,于是她立即上报情况,并找到医生跟进。昨晚,居民在微信群里再次反应小孩的伤口在渗血,谢敏珊看到后立即向社区寻找医护人员,同时还将情况发给了可能了解相关情况的居民。当晚不仅来了三位医生,还来了一些热心的居民,每个人来的时候都带着碘伏、绷带、棉签等物资。

  “虽然非紧急的情况大家都不能出去就医,但是我们能找到相关的医护人员,居民间也在互帮互助,我的居民都非常好。”谢敏珊表示。

令谢敏珊感动的是,有些居民还会将糖水、水果、衣物等生活物资赠送给她,有居民还专门给她炖了汤。“不是我自夸,大家都很认可我的,社区的居民里没有人不称赞我的。”谢敏珊说。

越秀区流花街桂花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谢敏珊投身抗疫一线。被访者供图。

  舍小家,为大家

  每天都在连轴转,家在白云区龙归街的谢敏珊这段时间每天都在社区里休息。“其实我到现在都不敢和家人通电话,我害怕听到儿子的声音后会哭出来。”谢敏珊说,“老公非常担心我的身体,但社区需要我参与到每一项的工作中,一旦在工作岗位上,就必须要全身心的投入。

  提起家人,谢敏珊一度哽咽。她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小孩,大女儿读大二了,小儿子才4岁。“今天早上,我的小儿子用他爸爸的手机给我发了两个表情包过来,平时我没有看到他不会很想他,但今天看到他那两个表情包我真的忍不住哭了。”

  谢敏珊说:“其实我只是社区抗疫工作者的一个缩影,我们的工作其实很难很辛苦,通过这次疫情,居民们也认识到了社区工作者的努力,我很高兴。(冯芸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