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厅、局长信箱”里的感谢信:市民遗失17万被民警找回
2022-04-15 18:04:06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4月15日,南都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州“厅、局长信箱”共收到涉天河区公安分局的11封感谢信,获得市民的肯定和赞扬。广州天河警方帮市民找回遗失的物件、破获盗窃案追回货物、办理户口迁移等业务,为市民提供服务,排忧解难。

  民警帮市民寻回丢失物品

  1月18日13时许,市民邓某急匆匆地到新塘派出所求助,称乘坐网约车下车时遗失一个行李箱在后备厢里,内有现金17万元和重要资料。接到求助后,新塘派出所民警先与网约车平台沟通,尝试联系司机无果,又与车辆所属公司沟通,查找到了汽车的停留地点。民警马不停蹄地带着邓某赶到黄埔区某科技园,在园区物业人员的协助下,找到了该车及司机,找回了行李箱,箱内财物分毫未失。市民为此专门写来感谢信并赠送锦旗。

新塘派出所帮市民找回遗失的17万元。

  4月3日12时许,市民张某向天园派出所求助,称其不慎遗失一部手机,希望民警协助查找。民警带着市民不厌其烦地查找,从员村辖内追查到棠下辖内,最终找到了拿走张某手机的男子。起初该男子并不承认拿走手机,经民警耐心教育后,该男子将手机还给了张某。此外,天园派出所在3月3日还帮助市民庄某找回了乘坐出租车时遗失的手机。市民来信赞扬“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精神,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民办实事的真诚”表示感谢。

  民警为市民处理个人及企业相关业务

  1月,凤凰派出所辖内的广州某化妆品有限公司发生企业注册地址变更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公司使用商标、知识产权、行政批文等正常经营活动。“局长信箱”接到该公司反映的困难后,凤凰派出所立即与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沟通协调,组成工作小组,多次走访企业了解问题,协调来穗部门做好企业备案。为减少注册地址变化对企业的影响,且达到符合地址采集规范,工作小组多次研究采集编列的方案,最终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该公司代表来信感谢“人民警察热心为企业排忧解难”。

  2月23日晚,市民张黄某给“厅、局长信箱”来信“感谢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心帮助”。经了解,张黄某于2014年大学毕业后将户口落在天河区南方人才市场集体户,后一直在北京、山东等地生活工作,因身份证即将过期,预约2月23日到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身份证到期换证业务。张黄某当天从山东赶到办证大厅,民警依现时户口管理要求,指引其将户口从南方人才市场集体户迁移至所属街道集体户,再办理居民身份证。在民警的详细指引与帮助下,张黄某当天顺利办理完户口迁移、身份证业务。

  民警快速侦破盗窃案,挽回市民财物损失

  3月16日,石牌派出所接到市民陈某报警,称其公司大批货物被盗,涉及物品2000多件,金额逾百万元。石牌派出所立即深入调查,根据线索排查出一名可疑男子,并发现其在“城中村”内有两个落脚点。3月22日,民警火速出击,在某出租屋将嫌疑男子张某抓获。经审讯,民警在张某另一处出租屋查获价值80多万元的被盗货物,冻结赃款30余万元,为事主挽回损失110余万元。3月31日,该公司代表在给“厅、局长信箱”的感谢信中写道:“人民警察不但迅速为我们破案追回货物,降低我司的损失,还为保护我司的品牌工作提供了帮助。”

市民向石牌派出所赠送锦旗。

  3月7日19时许,市民梁某报警,称被入室盗窃2部手机、2部平板电脑等财物。接报后,天园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仔细勘查调查,在案发第3天抓获嫌疑人孟某,并追回2部被盗手机。3月10日,梁某来信对派出所快速侦破入室盗窃案,对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表示赞扬。

  收到市民来信后回应,用行动解决问题

  3月24日,市民宋某给“厅、局长信箱”来信反映,前进派出所(新所)工地施工时打拆钢筋柱,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分局警务保障室及时组织开发商、设计、施工、监理、房屋安全鉴定公司等,与业主代表、物业管理公司、街道居委一起到施工现场召开沟通解释会,委托具有鉴定资质的机构进行了房屋安全鉴定,出示施工许可证等有关证明文件,解除了业主对安全问题的担忧。

  4月6日,市民刘某来信反映华康街宏景台停车场出口处车辆乱停放的问题。交通管理大队当日联合林和派出所到现场核查,当场对15辆违停车辆作出执法处罚,并升级改造1套电子警察,加大巡查管理、违停执法力度,有效改善了该路段车辆乱停放的问题,用实际行动及时回应市民的期盼。

  采写:实习生 张纯纯 南都记者 敖银雪 通讯员 邓庚辉 张毅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56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