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参建的广东松山湖健康驿站项目顺利完工
2022-04-19 12:04:36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中建二局东莞分公司参建的广东松山湖健康驿站项目正式完工。该项目由八个区组成,共布置箱房1206间,其中标准疏散安置单元961间、办公及宿舍用房50间、其他功能用房195间,最多容纳约1800人。

  中建二局东莞分公司主要建设内容为修建项目7标段(七区)隔离点、内部装饰、机电安装、消防安装等。为了完成这个建设任务,中建二局抽调30名管理人员,130余名工人,调配施工机械10余辆、集装箱房128间、成品卫浴127套、隔离房间用品及配套机电管线130套等物资,驰援松山湖健康驿站项目建设。

  “来到现场,看到的是一片荒地,没有水,没有电,甚至连完整的图纸都没有。”3月14日上午,刚刚接到援建松山湖健康驿站任务的“90后”安监员江康明,带着两件衣服就跟随车队朝着松山湖方向出发。

中建二局参建的广东松山湖健康驿站项目顺利完工

  由于身处松山湖封控区内,车辆人员不能随意进出,江康明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每天进出人员车辆的报审和防控监督工作。此后,他的办公地点就变成了路边的树底下。野外的蚊虫特别多,往往一天下来腿上被咬几十个包也是常事,发电机时不时还出一下故障。一开始由于不熟悉流程,加上每天人员车辆进出频繁,一时间手忙脚乱起来,但是他毫无怨言。

  “90后”项目安监员胡贤志和责任工长白如兵在值守完夜间集装箱吊装作业后,相继躺在距施工地点不足4米远的路边大树下休息。从白天到晚上,已经连续工作18个小时的两人疲倦不堪。受到疫情影响,大部分物资短时间内无法运输至施工一线,现场唯一的帐篷早已让给7名板房拼装工人。为了不耽误明天的施工进度,他们身着单薄的短袖,顶着凌晨的寒气,即使饱受野外蚊虫叮咬,也要优先保障作业工人的睡眠质量。

  中建二局参建的广东松山湖健康驿站项目顺利完工

  项目管理人员聚集在7标段方舱门前,一边吃晚饭一边听项目总工申诗文安排下一阶段的任务。从14号接到任务到现在,不论是工人还是管理人员,都已经非常疲惫。申诗文蹲在马路牙子上,端着盒饭说道:“大家再咬牙坚持一下,把最后一道工序做好,胜利马上就要到来了。”

  大家抢工干到晚上23点,基本上完成了隔离房间的内部装修工作。就在大家准备收工休息时,突然有人发现,卫浴底座下有水流出。大家都沉默了,这意味着所有房间都需要重新进行检查。这时申诗文站出来说道:“大家今天辛苦了,这个事情就交给我和李旭满晚上值班带人整改吧。大家先回去睡觉,养好精神明天再来继续其他工作。”一整夜,项目施工群里消息不断,直到第二天早上7点,才完成了所有卫浴的整改。

  在项目经理张树明的带领下,年轻的项目团队发扬中建二局“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精神,持续轮换进行作业,克服工期短、物资采购困难、人力调配困难、连续大雨等问题,经过14天的日夜抢工,完成了松山湖健康驿站项目7标段的建设任务,同时也实现了“在全区七家单位中第一个交付”的目标。(江康明、胡贤志、李旭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857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