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快速“落袋” 企业运营“减压”
2022-04-21 14:48:21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大亚湾区税务人员进企业宣传退税政策

  “上午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下午退税款就到了公司账户上!”惠州冠华城投资有限公司办税员刘小燕说,该公司近期运营资金紧张,这笔退税款有效减轻了公司的运营压力。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充分体现精细化管理服务的理念和要求,建立网格化管理服务责任制、畅通办税渠道、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红利。

  精准辅导帮助企业快享退税红利

  “您好,贵公司符合申请留抵退税条件,可尽快申请。”某个工作日上午,惠州大亚湾石化公用管廊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志坚收到了税务人员的来电提醒,“因为其他工作耽误了退税办理,大亚湾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还专门来电提醒我,真是太感谢了。”本次大亚湾石化公用管廊公司成功申请留抵退税4100多万元,三年来企业共享受留抵退税超6100万元。

  近期,还有不少企业收到过这样的温馨提醒。大亚湾区税务局通过分析税收数据,筛选出符合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纳税人最新的政策。此外,还对相关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通过电子税务局点对点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信息,电话告知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条件,确保广大企业“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

  惠州宇新新材料有限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化工材料顺酐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全球单套产能最大的顺酐装置。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不及预期,其办税员万凤蕊表示,“公司一直处于项目建设期,面临的资金压力较大,本次13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到账,大大缓解了公司项目建设的资金压力。”

  主动作为将优惠政策送到企业

  “增量留抵和存量留抵怎么计算?”“退税申请填写要注意哪些事项?”为确保企业财务人员快速掌握退税申请操作,近期,大亚湾区税务局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通过线上会议渠道开展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辖区内制造业企业、小微企业财务人员参与本次云课堂直播。

  惠税先锋队成员钟培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增值税留抵退优惠政策,演示留抵退税申请操作流程,参与培训的财务人员通过云端提问、实时互动,主讲人积极回应企业关切的各类问题。鸣曦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文成在培训后表示:“这种培训方式非常接地气,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惠企利民,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企业的大力支持,使我们更有信心发展。”

  为更加精准送达税收优惠政策,大亚湾区税务局于近日前往中海油节能环保服务(惠州)有限公司开展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据了解,该公司享受退税额720多万元。公司相关负责人肖峰表示,国家出台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大亚湾区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方便、快捷享受政策红利。

  “政策新鲜出炉,我就收到税务人员推送的政策消息,后来还参加了税务局举办的线上培训课堂,税务人员非常仔细地向我们介绍了申请步骤,让我们操作起来更加顺畅。”中海油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办税员卢少燕说,公司以前采用前台递交资料、面对面申报的形式申请留抵退税,而今年采用电子申报,办税效率更高了,申请当天就收到留抵退税720多万元。文/图 曾静妍 惠瑞轩 朱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511285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