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罗定市禁毒模拟法庭进校园
2022-04-22 16:0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毒品给国家、社会、家庭和吸毒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强化师生们的禁毒意识,提升师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促进校园的平安和谐,近日,云浮罗定市人民检察院走进罗定中学、罗定市长岗坡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创新方式方法,以罗定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真实案件为蓝本进行改编,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审判,贴近青少年生活实际,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防毒、拒毒可从小事做起,也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信仰。随后,通过向学生赠送禁毒宣传片和禁毒普法知识读本等方式送法进校园,让同学们在互动体验中增强远离毒品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参与模拟法庭表演的学生们和旁听的师生们表示,这种现场演绎并配有通俗易懂的专业讲解的方式,不仅能提升其自身的法治意识,还更加坚定了其自觉抵制毒品决心。本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模拟法庭活动既实现了在案例中普法,也增强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858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