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大亚湾区税务局“惠税先锋队”助力税惠政策落地落实
2022-05-06 12:05:15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惠州大亚湾区,有一群税务青年,他们肩扛助企发展重担,传递税惠温暖力量,为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书写别样的精彩,在如火的青春年华里传承五四精神的薪火,展现新时代税务青年的风采,他们就是大亚湾区税务局“惠税先锋队”。

税务青年向企业宣讲税收优惠政策

  青年有方向,服务为民显真章

  今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亚湾区税务局的税务青年们始终与百年前的革命青年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胸怀大局把方向,服务为民显真章。在该局办税服务厅,税务青年开展常态化“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解读”线下课程,手把手提供操作流程教学,对难点问题答疑解惑,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由税务青年组成的留抵退税辅导团队,按照“一企一策”的思路,深入惠州市联建光电有限公司等辖区内可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结合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定制化”辅导课程,确保企业快速、高效享受政策红利。

  税务青年正在解答群众涉税问题

  此外,税务青年创新宣传思路,利用线上渠道为纳税人送上减税退税政策贴心辅导。近期,一场干货满满的“云课堂直播”向辖区内共50家制造业企业和小微企业开播,“惠税先锋队”青年业务骨干围绕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热点进行讲解,详细演示申请操作流程。鸣曦公司财务负责人在培训后表示,“税务青年讲解得仔细、到位,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让我们小微企业看到了希望和未来。”

  青年有担当,纾困解难助企强

  4月22日,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快速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助力项目实体降本减负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锦旗送到了大亚湾区税务局。原来,该企业正值项目建设期,资金负担较重,在提交退税申请后,很快就全额收到留抵退税款项,大大减轻了企业项目建设期的资金压力,对提高项目回报率助益明显。

  高效的退税工作背后是税务青年们的辛勤付出,他们积极担当作为,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辅导纳税人准确享受退税红利,加班加点办理退税申请,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截至4月底,已为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有限公司、广东洲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辖区内企业成功办理退税,辅导人次达200人次,让留抵退税政策及时落地,助力企业发展。

  青年有力量,激昂青春薪火传

  五四青年节前夕,大亚湾区税务局号召税务青年们不负韶华、冲锋在前,税务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从本职工作入手,岗位建功奋发青年之力,薪火不息传递社会温暖。

  税务青年们与孩子共同放飞印有税宣标语的风筝

  在大亚湾西区第一小学,税务青年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法知识普及课,通过知识问答、趣味九宫格等有趣的游戏形式让减税降费政策、税法知识深入学生们的脑海;在海韵广场,税务青年们与群众共同放飞印有税宣标语的风筝,现场设点解答群众涉税问题,还走访沿街商铺,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退役军人政策宣讲会现场,税务青年为退役军人细致解读切身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惠税先锋队”的青年们主动靠前服务,针对不同人群精确辅导、精准施策,以接地气的多样化方式开展丰富的税收政策宣传活动,用青年之力让税惠春风传递到社会的各个角落。(通讯员 练可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862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