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黄埔区成立安心驿站·埔法分站,以心安助民安
2022-05-13 18:46:08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11日下午,广州市黄埔区安心驿站·埔法分站共建签约暨心理、家庭教育专家聘请仪式在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举行。

  黄埔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张帆,黄埔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粟晓晶,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钱澄青、执行会长商显府、监事长叶再新,黄埔区人民法院综合庭庭长夏科,广州市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丽君 ,广州白云泵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云,广东为峰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燚,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杨建军,广东金桥百信(黄埔)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璐等出席活动。

  倾“心”打造

  共筑黄埔区“心防”工程

  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商显府主持仪式,并就安心驿站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安心驿站是在黄埔区委政法委指导下,由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联合黄埔区各街道、司法部门共同打造的专业性的公益心理咨询平台。目前安心驿站已经落地6个分站,分别是云埔街道安心驿站、萝岗街道安心驿站、长岭街道安心驿站、文冲街道安心驿站,以及区人民检察院安心驿站和玉岩中学“校园安心驿站”。

  此外,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参与起草的《心理咨询职业基础能力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于2022年5月9日正式出台颁布,对推动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心理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和推广意义。

  随后,黄埔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粟晓晶和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钱澄青就安心驿站·埔法分站共建进行签约,共同为安心驿站·埔法分站揭牌。

  精“心”培育

  组建心理咨询专家团队

  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为各安心驿站分站配备有资质的心理咨询师,开展计划性、经常性、个性化的心理咨询疏导、心理危机干预服务。仪式上,各领导为彭艳丽、李美仪、邓滢珍、李欣欣、张瑞轩、董莉、林少英、王君华、洪文艳、王艳虹、吴晓静、胡兵梅等心理和家庭教育专家颁发聘书。

  “我将用我的良心和尊严来行使我的职业,我将不断提升我的专业能力确保我能面对职业的复杂情况。我的来访者的利益是我首先考虑的。我将尊重并保守来访者所交给我的秘密……”

  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安心驿站心理咨询师王昊辰作为代表发言,并代表心理、家庭教育专家团队庄严宣誓。

  暖“心”服务

  持续加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

  黄埔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张帆在致辞中对安心驿站·埔法分站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黄埔区委政法委十分注重“心防工程”建设,希望心理咨询专家团队点亮黄埔区心防工程的“星星之火”,打造黄埔区安心驿站品牌,发挥专业优势,保持职业信仰,让人民群众“案结了,心结也解了”。

  黄埔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粟晓晶致辞。安心驿站·埔法分站的挂牌成立,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是黄埔区人民法院加强区域社会治理工作,有效解决诉讼当事人心理困境的一件大事,更是该院少年家事审判工作机制的一次深刻变革。他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牢记为民宗旨,让司法审判更有温度。二是建立柔性司法机制,培育少年家事审判亮点。三是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构建社会联动大格局。

  最后,黄埔区人民法院综合庭庭长夏科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黄埔区人民法院心理咨询工作室。

  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肩负重要使命,积极开拓创新,走在全市前列,与该区社会建设促进会合作共建安心驿站·埔法分站,积极构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针对重点人群进行分类管理,提供个性化心理疏导与心理援助,用“倾心、精心、暖心”让心理服务成为群众家门口的精神“加油站”,以心治促心安,以心安助民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64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