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龙门公安驰援防汛抗险一线 暖心救助受伤老人脱险
2022-05-15 10:1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连日来,惠州龙门地区持续遭遇强降雨,麻榨镇等部分乡镇降水量有明显增加,河水量超越警戒水位,汛情来势凶猛,防汛形势异常严峻。5月12日晚,龙门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接到县公安局指令,要求连夜紧急驰援麻榨等派出所防汛抗险救灾一线。

  5月13日晚7时许,龙门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张警官带领6名特巡队员执行巡逻任务途中,行驶至麻榨镇南滩小学附近某路段时,发现一名老人倒在路边,老人旁有一名群众正在搀扶,旁边还有一辆损坏的摩托车。

  带队民警见此情形,立即上前询问情况,查看老人伤势,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联系老人家属。由于路上车流量大,加上雨天路面湿滑,为了防止出现安全隐患,民警立即组织特巡队员开展救助和交通疏导工作。在120救护车到场后,老人家属未能及时到达现场,为更好对老人提供帮助,两名特巡队员决定跟随救护车护送受伤老人先赶往医院救治。

  在赶往医院的路上,特巡队员不断安抚着老人情绪,为老人擦拭身上的雨水,安全将老人护送到医院。在医院里,带队民警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并为其先行办理入院手续,在老人家属赶到医院后,带队民警细心指导老人家属处理后续事宜,老人家属对特巡队员的及时帮助连连致谢,经医院检查,该老人救助及时身体无碍。随后特巡队员回到岗位,又投入到巡逻工作当中。

  这一幕幕战汛情、勇担当的“最美身影”,成为全县一道道坚固的防洪大堤。

  警方提示:雨夜路滑、视线受限,驾驶机动车要开灯慢行,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关注其路线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黎斯延、董宣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65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