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交警《生命无价》微电影首发
2022-05-19 20:27:14 来源: 南方+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影片介绍

  影片根据2021年“1.10”交通事故改编制作,通过展现交警徐警官个人工作、生活和情感,真实还原交警执勤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让更多人了解交通安全、传播交通安全、参与交通安全,理解与支持交警工作。

  连续工作让徐警官身体有点吃不消。更糟的是,由于未能照顾孩子,妻子发来的信息都在倾泻着怨气……

  不被理解、身体疲乏、心理挫败,令徐警官感觉身心俱累……

  徐警官接到指令到达现场,发现事故中4名伤者伤情危重,其中一名伤者正是半小时前在花店遇见的女孩。

  “爸爸,是你吗?快到家了吗?我好想你啊”——在抢救室门前,当徐警官拨通死者家属的电话,电话里小孩子的声音,让徐警官瞬间流下泪水……

  一个鲜活生命的重量,不只是事故简报上冰冷的数字,而是真真实实的人,以及他背后一个家庭的幸福。

  每一次执勤查纠、每一次宣传劝导,每一次带动更多人参与文明交通,这不仅是工作,更是挽救生命,是工作赋予我们的使命。

  生命无价,让更多人了解交通安全、传播交通安全、参与交通安全,才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66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