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内收获十余封感谢信!广州这个派出所暖心警事不断
2022-05-20 16:14:00 来源: 广州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万分感谢公安机关为我找到未成年女儿!”

  “感谢天园派出所东晖社区民警真心为民服务。”

  “非常感谢天园派出所以人民利益为重,高效为民办实事。”

  这些都是群众在“厅、局长信箱”中,对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天园派出所表达的真切感情。

  记者5月19日从广州警方获悉,今年以来,“厅、局长信箱”共收到十余封向天园派出所表达谢意的来信。调解邻里纠纷、帮助寻找遗失物品、寻找失联人员、迅速破案挽损……一封封群众来信道出一件件暖心警事,折射出天园派出所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

  □ 仅凭一个模糊地址,民警寻回出走少女

  2月18日,14岁少女小青(化名)因与家人发生争吵,独自一人从福建老家出走,来到了离家800多公里之外的广州。小青母亲得知女儿去向后,担心女儿安全,急匆匆赶到广州寻人。

  因无法与小青联络,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小青母亲尝试着根据一个模糊的地址去查找,但没有结果。随后,她走进了天园派出所报警求助,并向民警提供了自己所知的信息——一个不太清晰的地址:翠华街的某栋楼。

  “群众利益无小事,涉及人身安全的事情更不能怠慢。即便地址不确定,也要尽力查找。”获悉情况后,副所长张伟强立即带领民警前往查找,走访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小青。

  派出所没有放弃,安排人员继续在小区进行摸排,通过物业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小区另一栋楼近日有陌生人员出入。民警“顺藤摸瓜”,当天晚上在另一栋楼某住宅内成功找到小青,小青安然无恙。

  小青母亲在“厅、局长信箱”中称赞民警道:“是你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是你们为民办实事的真诚,才能如此快速、成功地找到我的女儿!”

  □ 大学生餐厅遗落手机,民警耐心帮助找回

  4月4日15时许,报警人小朱报称,其在某餐厅不慎遗失一部手机,希望派出所民警能帮助其找回。天园派出所黄警官迅速到场处置,了解到小朱是一名大一学生,放假过来游玩,在餐厅用餐和休息时,因临时调换了位置,手机从身上掉落在原位置上,但其没有察觉。等到其发现手机不在身上时,原位置上的手机被人“顺手牵羊”拿走了。

  “手机是现在生活的必需品,来到这边玩,乘车出行需要手机看‘健康码’,也需要手机联系,还有很多的学习资料、身份信息都在手机上。”小朱心急如焚。

  黄警官一边耐心安抚小朱的情绪,一边向餐厅了解相关情况,从中锁定拾获人。天园派出所根据线索,研判出了拾获人的身份信息。民警与该男子取得联系,通过教育沟通,对方当晚便将手机归还给了小朱。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小朱在“厅、局长信箱”中写道:“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经历了从开始的惶恐不安到现在的如释重负,太感谢你们了!”

  □ 停车场电脑主机失窃,民警3小时快速破案

  5月6日16时30分许,天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商场停车场保安亭内,价值近7000元的监控电脑主机被盗。接报后,天园派出所迅速派员到场处置,开展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等工作。

  与此同时,派出所综合指挥室通过警情研判,锁定了嫌疑人赵某(男,55岁)的身份及活动情况。

  天园派出所立即组成抓捕组,在重点路段部署警力。当天19时许,嫌疑人赵某刚出现在某广场,就被民警抓获。

  “非常感谢天园派出所以人民利益为重,高效为民办实事。”该商场负责人在“厅、局长信箱”中赞道。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叶作林

  通讯员:邓庚辉、张毅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琬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66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