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运动汇”:778项赛事推动全民健身
2022-05-24 08:4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2年“羊城运动汇”近日在广州开幕。此次羊城运动汇将统筹整合广州“市长杯”“户外运动节”“体育节”“民族传统体育”等赛事资源,举办包括43项国家和省级赛事在内的778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让更多民众加入到“羊城运动汇”的运动风潮。

  在开幕式后,羊城运动汇将陆续推出户外安全讲座、线上科学健身大讲堂、线上徒步自由行、等多项丰富多彩的线上比赛、线上观赛、线上培训活动,让市民过足“运动瘾”。

  广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羊城运动汇”项目设置以民众为中心,把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需求作为举办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广州市体育社会组织项目齐全、专业性强的优势,因地制宜、因人而异,设置各类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运动。

据广州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还推出了“群体通·云健步”线上徒步活动,活动精选了10条热门休闲级徒步打卡线路,覆盖广州11个区,涵盖广州地标建筑、健身步道、旅游景点等大众化场所。市民在徒步健身的过程中,完成1条线路打卡的市民,还可获得相关参赛电子证书。

  此外,5月21日,2022年第一届“海珠体育荟”活力海珠杯浙商银行系列赛在海珠体育馆揭幕。该项赛事以“月月有赛事,全民共运动”为目标,将“活力海珠杯”系列赛贯穿2022全年,吸引来自不同职业、各年龄层次市民参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77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