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开展安全工程师实训营 提升项目安全生产水平
来源: 中建八局一公司 时间: 2022-05-27 21:06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近日,中建八局一公司响应安全生产月要求,在珠海横琴科学城(二期)标段二项目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工程师实训营活动,提升建筑工地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综合能力。

  据悉,本次实训营涵盖包括安全生产法、安全隐患识别、大型器械管理等在内的理论学习,横琴科学城项目实地观摩以及项目安全实践三个环节。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升安全管理人员能力。

  在安全实践方面,项目采用“工程师-班组长”管理模式,团队成员分组负责对应责任区域的安全管理工作,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安全管理中。工程师对接劳务班组长,督促劳务工人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提升项目整体安全水平。

  实训营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升建筑工地安全管理水平,关键在于提升安全人才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安全实训营有助于培养一批拥有“责任心+执行力”的安全管理人员,保障建筑工地安全运行。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第二期安全实训营,今年将举办四期。(实习生 李紫蔚)

(责任编辑: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689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