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实体经济“血脉”:深圳中行推出3000亿元人民币信贷投放计划
2022-05-28 17:2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快速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争分夺秒抢抓经济工作的要求,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出不低于300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投放计划,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推深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大重点领域金融支持,为稳住经济大盘保驾护航

  面对深圳战略新兴产业、未来科技产业、绿色产业和基础设施等“经济大盘”,深圳中行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加大支持力度。

  在制造业及战略新兴产业方面,该行重点加大对深圳市“20+8”产业集群、20个先进制造业园区的信贷投放力度;在绿色金融方面,该行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重点支持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的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行业领域;在科技金融方面,该行加大科创企业“投、贷、债、股、租”一体化服务,运用科技再贷款政策,降低科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深圳中行为超3700家制造业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投放贷款金额超335亿元;绿色信贷余额超540亿元,较年初增长130亿元;为超3000家科技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投放贷款金额较年初增长超190亿元。

  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加大普惠金融助企纾困力度

  深圳TYF公司主营LED显示模组的技术开发、生产及销售,受多重因素影响,企业订单下滑明显,资金回流速度落后生产需求。在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深圳中行为企业推荐无还本续贷业务,在今年4月企业贷款到期前,及时为企业补充流动资金、缓解其经营压力,帮助企业保障员工就业和稳定生产。

  深圳中行相关人士介绍,一方面,该行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优先、足额保障普惠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规模;另一方面,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基础账户收费,降低普惠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目前,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123亿元,今年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3.94%,较2018年末下降151个BP。同时,该行坚决贯彻落实减费让利政策,从严落实监管对小微企业“两禁两限”,今年以来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无还本续贷金额超过9亿元,小微续贷比重持续提升。

  安“家”乐业提振消费,与深圳千万新市民共筑梦

  近日,“新市民”服务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深圳作为开放包容的创新之城,聚集了1300多万怀揣梦想的深圳新市民。对此,深圳中行推出了新市民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满足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等领域的金融需求。

  深圳中行表示,对于满足深圳市购房资格的市民,该行做到“应贷尽贷”,满足个人合理住房贷款需求,推出线上申请住房贷款服务,加强住房公积金服务,提升住房按揭借款和还款便利度。据了解,截至目前,深圳中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已超2400亿元,为30余万客户解决了住房贷款需求。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还需消费提振。在支持稳消费促消费领域,深圳中行通过消费分期、卡分期、信用卡优惠活动等,支持个人在住房装修、汽车、家电等多个领域的消费需求;通过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推出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今年以来,深圳中行投放个人消费贷款超57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69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