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链接社会爱心资源 点亮长者“微心愿”
来源: 广州市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6-13 16:01

  近日,由广州市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社工站在日常入户探望服务工作中发现了一名需要帮助的长者黄伯(化名),社工链接“微心愿”资源为其解决生活问题。

  据了解,由于年迈没有劳动能力,黄伯日常生活只能靠退休金维持,同时患有慢性疾病需长期服药,生活拮据,因广州连续暴雨,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为解决黄伯的生活问题,社工将黄伯转移到镇内的临时庇护站。同时,社工向社会发起“微心愿”爱心捐赠,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响应,为黄伯筹得生活物资。

  据悉,针对类似黄伯等长者的生计问题,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党建+”微心愿公益服务平台将继续通过链接社会爱心资源,帮助更多长者及时解困。(实习生 李秋平)

(责任编辑: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73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