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深举办
2022-06-18 18:3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17日,2022全球可持续发展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深圳前海举办。本次论坛包括开幕致辞、主旨演讲、报告发布、五大专题讨论四大部分,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探讨“低碳转型”“ESG治理实践”“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议题。专家学者、政商界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未来。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表示,国际社会应该携手并肩,共同应对各种挑战。大学作为重大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和社会服务的生力军,应发挥其创新引领作用,为推动高等教育持续发展、科技进步以及人类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活动现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国家青年特聘专家、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智能网络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赵俊华介绍了《中国100家海外上市公司碳排名分析报告》的编写背景与主要内容。这一报告旨在推动中国企业积极践行ESG理念,把握ESG转型新机遇,未来更好地对接国际资本市场,也让国际投资者公允、客观地了解中国企业在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

  随后,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气候变化与碳中和、清洁能源、可持续金融、合作与发展、科技与创新五大专题进行探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席教授、经管学院执行副院长张博辉表示,解决气候、碳排放问题涉及到三个着力点:意识、技术、市场,三个环节环环相扣,最终才能助力可持续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