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深圳电信连续六年完成“万企考核”织就绿色云网
来源: 深圳电信 时间: 2022-06-20 17:32

  近年来,深圳新基建快速发展的同时实现节能降耗低碳“两手硬”。深圳电信连续6年通过政府“万企考核”,实现节能“双控”目标,努力构建绿色低碳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深圳电信努力织就绿色云网助建低碳城市。深圳电信供图

  深圳市工信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深圳5G基站超过5.1万个。据介绍,深圳电信发挥AI、大数据等优势,研发基站智慧节能系统,降低5G网络耗能。深圳电信针对热门景点、会展中心等规律性强的网络使用场景,不断加强智能开关技术应用,在保障用户网络体验的同时增强5G节能效果。

  此外,2016年以来,深圳电信连续6年通过政府“万企考核”,完成节能“双控”目标,通过政府指定机构的评审和认证。同时,深圳电信遵照工信部门要求,每五年完成重点用电单位的能源审计和能源规划。截至目前,深圳电信已连续8年完成碳排放履约。

  深圳电信开展精细化运营,综合采用自有投资、合同能源管理等多种方式,接入网机房空调AI关停、EC风机改造、制冷能效控制等技术方案多措并举,持续加大通信网络机房、IDC数据中心等节能技术应用规模;一站一案、一室一案开展机房能效管理达标、绿色机房评级认证达标等低碳行动,打出落实机房升温、设备退网下电等“组合拳”实现节能减排。

  深圳电信表示,今后将持续发挥技术优势,不断助推产业数字化加速转型,赋能千行百业节能降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为实现“双碳”目标持续贡献力量。(吴凡) 

(责任编辑: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