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人事> 正文
2022 07/06 15:17
来源: 南方+
广东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完成换届 共选举产生班子成员63人
2022-07-06 15:17 来源: 南方+
字体:
分享到:

  6月21日至7月3日,我省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8个民主党派分别召开全省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会领导机构,圆满完成了省级组织换届工作。

  此次换届后,我省各民主党派新一届省级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进一步增强,各民主党派主体界别特色进一步彰显,一批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热爱多党合作事业和民主党派工作的代表人士进入领导班子,为新时代广东多党合作事业注入了新活力。

  据统计,本次换届共选举产生班子成员63人,各民主党派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55.5岁,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50人、占比79.4%,博士学位36人、占比57.1%,硕士学位15人、占比23.8%,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20人、占比31.7%,院士1人。

  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正确领导及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支持帮助下,我省各民主党派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成立专门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换届监督机制,从严从实加强会风会纪和换届纪律监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确保换届顺利进行、风清气正。

  本次换届期间,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以视频方式或现场致贺,中共广东省委领导出席致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到会祝贺,营造了共谋发展、团结和谐的换届氛围。(占文平 刘子葵 尚黎阳 张哲 通讯员 岳桐)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80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