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大湾区丨“90后”辅警屡破纪录“玩转”体能
2022-07-15 08:4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7月15日电(关锦恒)一分钟,你能做多少事?窄臂俯卧撑一分钟96个、负重60磅拳头俯卧撑一分钟63个、引体向上一分钟74个……对于“90后”辅警洪钟韬而言,一分钟,他创造了上述吉尼斯世界纪录。

  洪钟韬是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巡特警大队辅警班长。锻炼体能、挑战自我不仅是他的爱好,更成为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洪钟韬在做俯卧撑。新华网发

  “我的爷爷是一名革命老红军,爸爸则是一名海军。”受家庭环境的浸润,洪钟韬自小就心怀报效祖国、建功军营的志向,并于2011年入伍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

  洪钟韬从小养成了锻炼体能的习惯,从6岁起,他便与父亲一起训练做俯卧撑,10岁开始训练引体向上。在部队的5年里,除了正常训练外,洪钟韬还每天额外抽出四五个小时锻炼体能。“尤其是在备战比武时,早起晚睡加训是常有的事。”由于训练刻苦,他在参加部队军事体能项目的比武中屡获佳绩,并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洪钟韬打破“一分钟负重60磅最多的拳头俯卧撑”世界纪录。新华网发

  洪钟韬在部队时便萌生了打破世界纪录的想法。2017年,“退伍不褪色”的他加入了广州警队。2018年,洪钟韬打破世界纪录协会“1分钟单手不换手俯卧撑最多”的纪录。

  尽管洪钟韬体能强劲,但挑战世界纪录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挑战吉尼斯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挫折。”因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规则经翻译后与实际挑战要求存在偏差,洪钟韬在失败中不断摸索、总结经验,最终陆续打破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从军营到警营,从“扛枪”到“筑盾”,不变的是军人本色和坚定的进取心。在洪钟韬看来,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在打击犯罪、维护平安的路上一往无前。

  “系好入警的第一颗扣子,才能迈稳入警的第一步。”身为巡特警大队辅警班长,洪钟韬主要负责协助单位培训新入职的民警和辅警。在培训中,洪钟韬发挥自身所长,将科学正确的健身知识传授给学员,带领大家形成良好的训练习惯。从加入警队至今,他已协助单位培训民警和辅警近千名,为他们走上工作岗位给予专业支撑。

洪钟韬为辅警进行培训。新华网发

  强健的体魄是开展工作的基础。在巡特警大队里,洪钟韬被视为体能训练标兵,他积极向同事们分享健身经验,解答健身难题。同事们被他过硬的体能所折服,也被他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所影响,队伍中渐渐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训练氛围。

  洪钟韬不止步于打破世界纪录,他仍在不断挑战自我。2022年5月,他再次刷新由自己创造的吉尼斯“一分钟最多的窄臂俯卧撑”“一分钟负重60磅最多的拳头俯卧撑”世界纪录。

  “运动使人意志变得坚强。我们养兵千日,反复苦练本领,敢于把‘不可能’变为可能,都是在为下一次出勤准备。”在洪钟韬看来,为了守护万家安宁,他和队友们都必须时时刻刻准备着。(参与:实习生 戚集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83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