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性能服务器CPU:遇贤微获新一轮融资
2022-07-18 17:35:09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期,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及广开芯泉基金等一众投资人,联手投资了聚焦研发高性能云计算用CPU的芯片研发高新技术企业——遇贤微电子。

  遇贤微电子聚焦研发面向云计算场景的高性能服务器CPU,目前已在深圳、上海和西安三地设立研发中心。

  展讯联合创始人陈大同先生认为:“得益于国家的大力支持及行业积累,我国近年在高性能芯片的研发方面进步明显,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资本参与其中。但此时市场更需要回归理性,回归商业本质。市场需要更多像遇贤微电子这样以客户需求为根本,以量产应用为目标,以行业专家团队为主体,扎扎实实搞研发的企业。”

  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兼半导体总经理王震翔先生十分看好云计算CPU的巨大市场空间和遇贤微电子团队的实力,他表示:“国内大市场对具备竞争力的服务器CPU期待已久。遇贤微电子团队的研发稳扎稳打,期待在商业化上取得突破。”

  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董事长杜海峰表示:“作为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下属一级国有投融资平台,我们将背靠大湾区以及开发区管委会,依托开发区的产业链基础,为企业赋能,助力企业未来再迈上新的台阶。”

  遇贤微电子创始人兼CEO罗勇博士表示:“遇贤微电子十分感谢行业认可,以及众多合作伙伴的青睐。我们将凝聚力量,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打造高性能CPU产品,为东数西算和新基建提供坚实的算力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凯昊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3112884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