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入广州城市更新年度计划,文冲东旧改持续推进
2022-07-20 15:10:07 来源: 南方+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南方+房产频道记者从广州科学城集团获悉,由其实施的文冲东旧改项目(即文冲渡头、文元、江北片旧村改造项目),7月份实现集体物业复建首开区地块拆平,这为集体物业得以快速回迁创造了有利条件。

  前不久公布的《广州市2022年城市更新项目年度计划》中列出了224个项目,其中123个旧改项目计划今年实施,101个城市更新项目计划启动前期工作,位于黄埔临港经济区规划范围内的文冲(渡头、文元、江北片)旧村改造项目,被列入前期工作项目。这也表明该项目具备改造条件,前期工作将按计划继续推进。

  从去年以来,文冲(渡头、文元、江北片)旧改项目持续推进,去年11月,私宅签约率超82%,渡头、江北中约、江北东约的签约工作接近完成,长者临时安置区落成。今年5月,旧改项目正式对房屋和集体物业拆除工程进行公开招标。今年6月,首开区建设得以审议,片区内禁毒教育公园举行动工仪式。

  据南方+记者最新了解,文冲(渡头、文元、江北片)村民复建安置首开区及集体物业复建首开区地块前期工作已完成,将择日动工。另外村域范围内物探工作、最新版回迁安置户型设计等工作都已完成,即将启动第二轮户型意向征询和表决。(葛政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