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第九届公益创投项目“拾忆”老年认知症多元支援计划在越秀农林街启动
来源: 广州市越秀区农林街社工站 时间: 2022-07-25 15:50

  近日,在广州市越秀区农林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指导下,第九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资助项目“拾忆”老年认知症多元支援计划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设置了多个摊位,向长者普及认知症相关知识,提升社区高龄人群对认知症的认知。认知症科普展览摊位以图文讲解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了解认知症,倡导群众早筛查、早干预;医生坐诊咨询摊位邀请了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爱群、康复医学科周礼为居民答疑解惑,提供专业咨询和检查服务;趣味认知游戏体验摊位寓教于乐,锻炼群众的认知功能;便民摊位提供了义诊服务。

  据悉,广州市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的农林街社工站将结合“拾忆”计划在农林街8个社区开展共15场系列活动,面向社区认知症患者、照顾者及60岁以上长者分别开展认知训练康复、照顾技巧培训、认知症科普宣传等服务。(实习生 李秋平)

(责任编辑: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86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