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警力6597人次,清远纵深推进百日行动守护夏夜平安
2022-07-26 11:45:16 来源: 南方+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开展社会治安排查,严查交通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防溺水、反诈、禁毒等安全防范宣传……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22日至25日凌晨,清远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专项行动,有效助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

严查交通违法。

  “百日行动”首次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6597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1662人次,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266个次,出动车辆1812辆次,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全。

  下沉警力

  突出巡查宣防重点

  根据公安部和省厅统一部署,清远市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清远市公安局组建8个由局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分别到挂点联系的县(市、区)公安局开展检查指导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公安机关开展集中统一行动责任。

开展巡查宣防。

  为突出巡查宣防重点,科学投放部署警力,7月21日18时至22日2时,市局轮值勤务队全力支援市辖区8个重点派出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轮值勤务队发挥“守夜人”作用,对重点部位、场所、路段行全面巡查,行动期间前往清城区滨江路、南埗市场、赢之城、城市花园附近等人多聚集、警情高发的场所部位开展巡逻工作,检查旅馆、商铺、KTV、网吧、沐足等场所的防疫、消防措施落实情况,期间共检查重点场所284间,重点部位90处,发现并要求现场整改安全隐患24处。此外还走访辖区各小区、社区开展“粤居码”、反诈APP推广使用工作,期间共走访推广70户,现场指导群众注册粤居码96人。

  通过联动各警种部门,本轮集体统一行动巡出声势、查出隐患、宣出安全。期间,全市共巡查重点部位785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76处;设置宣防点182个次;发放宣传资料17999份,受教育群众25251人次。

  市县联动

  快速侦破多起典型案例

  为守护夏夜安全,市局组建特别行动队以夜间110警情为突破口,全面加强警情高发区域的巡逻暗访和警情快处工作,全力指导派出所处理急难险重的抓捕伏击行动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

  这一工作机制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7月21日至22日,特别行动队通过多警种联合作战,实现以快制快,迅速锁定并打掉了一个涉嫌盗窃、打架斗殴、炸街扰民的违法团伙,抓获违法未成年人9人,缴获涉嫌被盗摩托车2台和管制刀具2把。

  在英德市,治安大队联合桥头派出所在桥头镇人民南路捣毁一个赌博窝点,抓获涉赌人员22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在连南瑶族自治县,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宣”出成效,现场群众上交10把刀具。

  在全市层面,本次统一行动共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76处;查获违禁物品23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7人,其中现行违法犯罪人员109人,在逃人员8人。

  【记者】邓文燕

  【通讯员】清公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86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