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资产证券化项目发行
2022-08-01 14:47:36 来源: 大洋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专精特新资产证券化项目“中金-科学城租赁(专精特新)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成功发行,发行主体为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科学城(广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据悉,该项目的底层资产有超过70%属于“小巨人”、省级、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行金额共计4.31亿元。本期专项计划吸引了超过20家金融机构投资者的踊跃参与,其中优先A档发行利率仅为2.95%,再创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融资租赁ABS发行利率历史新低。

  近年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不断完善梯队培育,支持企业提档升级,发展壮大,推动“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并推出“专精特新”专项政策——“专精特新10条”,从落户投资、研发创新、金融扶持等七大维度对“专精特新”企业给予支持,全力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创造能力,不断夯实广州开发区作为广州市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营商环境主阵地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区内共有超3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专精特新企业超100家。

  据悉,科学城租赁为湾区内多家高端制造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将以“湾区制造”“知识产权”“绿色租赁”“专精特新”为起点,构建更多元、更全面的租赁服务体系,打造具有领先优势的融资租赁业务,持续为实体经济引入金融活水。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何瑞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88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