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高州两市龙眼大量上市
2022-08-08 19:48:2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眼下,正是龙眼收获的季节。昨日上午,记者从廉江市龙眼主产区青平镇和茂名高州市“广东省龙眼专业镇”荷塘镇了解到,石硖、储良龙眼均已大量上市,受前期台风天气影响,2022年廉江、高州两市的龙眼产量较往年有所减少,但售价则有所提高。

  记者在高州市国华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果场里看到,一棵棵龙眼树上挂满了果实,一串串浑圆、饱满的龙眼压弯了枝头。黄褐色的果实与绿色的树叶参差交错,构成了一幅丰收的景象。不少果农正忙着采摘龙眼,工人们也有条不紊地分工整理、打包龙眼。

  据了解,今年荷塘镇龙眼挂果率比去年低一些,加上之前天气影响,产量减产四成以上。根据目前市场行情,石硖每公斤收购价平均在10元左右。“目前荷塘镇石硖龙眼每天出产量在200吨左右,现在有7家快运公司参与龙眼运送业务,主要销往全国各地20多个市场。”荷塘镇顺发水果快运公司负责人周高荣表示。

  另据廉江市青平镇镇委书记钟桂林介绍,今年仅青平产区的龙眼总产量就有约7500吨,去年总产同今年的基本持平,但售价则比去年(每公斤约10元)略高,今年的售价每公斤均价约12元,主销广东、广西等省区。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黄仁驹、程琬茹、张思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5112889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