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烟火气”与“文明风”同行
2022-08-15 08:43:18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位于韶关市韶州大道南靠近孟洲坝沿河地带的“网红夜市”成了广大市民,特别是年轻人饭后相约见面的“打卡”点。今年7月以来,越来越多的小摊贩开始自发聚集到孟洲坝沿河地带的路段摆摊。

  随着“网红夜市”的持续升温,韶关市武江区各部门迅速行动,护航日益兴旺的“夜经济”,让“烟火气”与“文明风”同行。

  34岁的李峰杰经营流动雪糕摊已有3年。8月5日,他通过网络平台得知韶关夜市火爆,当晚便开车从广州前来摆摊。“夜市比我预想的还要火爆,收获颇丰。”让李峰杰满意的还有夜市管理,他给笔者展示刚拿到的《个体小摊贩登记卡》。截至目前,主动申报《个体小摊贩登记卡》已高达887人,其中申请者为80后、90后的比例分别为34%、45%。

  夜市开启之初,由于缺乏监管,卫生情况堪忧;随着人潮的涌入,交通安全也存在隐患。为此,武江区出台一系列管理措施,采取“规范化+人性化”的管理举措,提升夜市管理质量。

  8月3日起,当地已在韶州大道南临时摆卖点的入口处设点,除了对小摊贩实行登记管理,还对经营区域、摆卖时间、管理规范、防疫要求、交通管理作出明确要求。

  8月6日起,当地又设置了两个临时停车场,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并沿韶南大道边新安装了近2公里长的护栏,每晚分别派出10至20人次前往巡逻,维护现场秩序。环卫部门还新增设了垃圾桶15个,流动洗手间2间,强化环境卫生保洁。(唐音 叶志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01128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