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鸵鸟品种资源普查采样
2022-08-15 08:42:51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7月20日至8月8日,由梅州嘉应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国家指导专家杜炳旺率领的全国鸵鸟三大品种资源普查团队,跨越广东、河南、河北三个省份,初步完成我国三大鸵鸟品种资源普查采样和部分性能测定工作。

  根据全国畜牧总站的统一部署,由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嘉应学院、广东海洋大学,以及广东、河南和河北相关企业组成的全国鸵鸟三大品种资源普查团队,在杜炳旺带领下,开展了红颈鸵鸟、非洲黑鸵鸟、蓝颈鸵鸟三个品种的生物样本采集、外貌鉴定、生长性能、屠宰性能、生产性能测定及影像拍摄工作。

  鸵鸟号称世界上目前仅存的最大鸟类,自1992年引入中国,30年来历经我国鸵鸟人的起步摸索、开拓进取、保种繁育、低迷停滞、奋力前行,终于使当年引入的红颈鸵鸟、非洲黑鸵鸟和蓝颈鸵鸟三大著名品种得以初步保存而不致消亡。(陈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