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为小微企业提供“贷”动力
2022-08-20 13:1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8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广州市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广州市越秀区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银税互动”“信易贷”专场活动,落实“助微计划”,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来自越秀区发展改革局信用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围绕企业信用政策、“信易贷”平台进行了宣讲。新华网发

  广州市税务部门加强与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共享信息、创新融资方式,为依法诚信纳税人提供更优惠的金融服务产品,减轻当前资金压力。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总会计师吴巧伶表示,“银税互动”发挥了其纯信用、无抵押、线上办、覆盖广等特点优势,让越来越多企业从中获益。

  据现场专家介绍,当前小微企业普遍面临抵押物不足等难题,而“银税互动”无需提供资产抵押。另外,“银税互动”数据可信度高,产品风险低,其利率普遍低于市场同期其他类商业信用贷款利率。

  广州丹鸿宇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近日顺利通过建设银行的“云税贷”项目,不用抵押物就获得100万元的低息信用贷款,帮助其渡过资金周转难关。

  中国建设银行广州越秀支行科技金融业务中心副总经理周泳酉表示,“银税互动”合作开展以来,“云税贷”产品为许多诚信纳税企业提供了信用贷款,同时他们也发展了许多优质客户,形成纳税人、银行、税务三方共赢的局面。

  “‘信易贷’和‘银税互动’是政府部门助力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举措。工商联将进一步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帮助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激发主体活力。”越秀区工商联副主席罗伟成表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511289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