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山市第十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22-08-21 14:20:20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中山市第十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下称“侨代会”)于2022年8月19日胜利召开。

  闭幕大会上,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颜珂为刘美新、胡智荣等人颁发了名誉主席证书。

  新当选的中山市侨联名誉主席胡智荣是一位远近闻名的杰出乡贤、慈善家、民间外交家和优秀的企业家,他也是中山市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是凯信荣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智荣文化基金主席。

  据了解,能源、金融、智能制造、康养文旅产业项目投资经营开发是凯信荣集团现时的核心业务,胡智荣积极参与各种慈善公益活动和社会捐赠,累计捐款超过人民币1亿元;获全国友协多次颁发“和平友好杰出贡献奖”,2015年被评选为“世界广府人十大杰出人物”。

  胡智荣作为从中山侨乡走出去的企业家,一直以来心系家乡发展、关注中山侨界工作。近年,除了捐助中山多项文化项目外,还积极参与中山的侨界交流工作,联系乡贤、拉动侨界人士支持中山经济发展,2021年联合市侨联举办了“菁英杯”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力推动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落户大湾区。此外,去年10月他本人更在家乡中山市小榄镇成立广东凯信荣集团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响应“榄商回归”的号召,宣布把工作重心确立在家乡,全面推动企业在大湾区的业务发展。

  胡智荣表示,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在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中山市侨联名誉主席这份证书的分量相当重,是党和组织的信任与肯定,将来一定要尽己所能、积极履职。中山是传统的侨乡、乡梓情谊深厚,中山市侨联的创新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在新时期,要配合党和政府完成更伟大的历史使命:抢抓深中通道即将建成通车的重大历史机遇奋力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中山企业家应该义不容辞担起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的责任。

  胡智荣表示,近年来他深刻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特别在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方面中山有了非常大的改善,各级职能部门凝心聚力,为中山发展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作为在外地多年的中山人,他对中山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带动更多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二代优秀企业家到中山投资创业,为中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对于如何抢抓机遇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胡智荣表示,中山市正在大招商、招大商,既要重视科技创新、也要重视人才引进,特别是如何能把更多港澳台和海外华侨青年吸引回来,和本土的中坚力量一起建设中山,建议除了搞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还要在城市文化打造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文化学习休闲、金融消费等行业,让城市发展的硬件和软实力兼备,创造适合新生代创业土壤、生活氛围和发展环境,让他们身居中山同样与国际接轨,让他们工作或自我能力价值的提升需求都得到满足;打造青春之城、魅力之城,提高城市的综合竞争力,从而形成华侨青年、行业精英进入中山的内在吸引力。接下来,要按照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部署,充分发挥国际菁英会、凯信荣集团的资源优势,拉动国际侨界人士、商界企业菁英在中山的投资与发展。(记者 苑世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5112893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