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探索“医教研防”协同发展新模式
2022-09-08 10:5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8日,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举行建院60周年大会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揭牌仪式,医学院将由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建设,并统筹口腔医学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全省培养的口腔医学人才。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介绍,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不仅仅是家临床医院,还是广东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肩负着为广东全省居民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之重任,管理国家和广东省两级“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覆盖全省21个地市,涉及学龄及学龄前儿童超过55万人。

  学院与医院将依托现有教学资源,同时整合大湾区口腔医学力量,合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口腔医学院,开启医院“医教研防”协同推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2年,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决定,依托口腔医院建设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统筹口腔医学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全省培养口腔医学人才。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表示,招收的学子都是未来口腔医疗战线的生力军,会有越来越多素质过硬、专业过硬的“口腔白衣战士”守护公众口腔健康卫生。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成立之后,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就形成了拥有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广东省口腔医学研究院和广东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三院合一、一中心”的发展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98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