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通网络数字孪生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启动
2022-09-08 20:21:03 来源: 南方+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港科大(广州)携手佳都科技!共建国际交通网络数字孪生协同创新平台

  9月7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以下简称“港科大(广州)”)联合佳都科技集团及旗下方纬科技,举行国际交通网络数字孪生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启动仪式,并达成战略合作。

  在国家战略和科技革命的发展态势下,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设持续加快,南沙及大湾区在智慧交通的示范效应持续增强。为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落地,港科大(广州)、佳都科技、方纬科技将发挥各自在智能交通领域的研发优势,瞄准交通系统革命下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数字孪生的前沿技术研究,共建“高起点、高水准”国际交通网络数字孪生协同创新平台。

  该平台将按照“边建设边应用、边完善边拓展”的递进发展思路,拟分三年滚动推进建设工作,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新模式,推动高校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应用、产业拓展的全面升级,促进交通领域科技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助力打造成为大湾区乃至全国、世界级的智能交通创新示范。

  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表示,作为扎根广州近30年的民营科技企业,佳都科技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实现了城市交通、轨道交通等领域创新成果大规模落地应用,同时也十分注重协同创新平台的打造。佳都科技与港科大(广州)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共建的国际交通网络数字孪生协同创新平台,有望打造成为穗港科技合作的重要示范项目,以及国际领先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创新平台,助推形成技术链、产业链和创新链“三链”融合的智能交通生态圈。

  【记者】李鹏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986584